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国庆节健康出行

时间:2015-09-22编辑:魏魏


No.1亚健康

“长假综合征”提前预防

根据以往经验,几乎每个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生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疼、疲劳、肠胃不适、疲倦或者焦虑、工作时注意力也难以集中等“长假综合征”的表现。花一两周的时间来调整,真是太费神了,所以今年我们就先行一步,把预防工作提前做到位。

A。不要把你的假期排得满满的,留出一天时间“收心”,好好补个觉,把生物钟调整过来。

B。干眼症节后也很常见,所以上网、看电视你都得悠着点。爱上网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胡萝卜、豆芽、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和蛋白质的食物或者经常喝些绿茶

C。很多父母心疼孩子,认为平时学习紧张辛苦,一到长假就放任孩子睡懒觉。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孩子在节假日里睡懒觉会打乱生物钟,假日一结束,孩子也无法早起,如果强行被叫醒,容易导致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D。老年人也不要打破平日的作息规律,像晨练、户外散步等能坚持的就不要随意中断。对儿女来说,举家团圆也要尽量让老人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如果有可能不要所有人一起离开,而是让老人有一个缓冲的时间,离开后记住常电话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