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粽子包什么吃养生

时间:2018-05-24编辑:伊人飘雪

在这个属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吃粽子自然是少不了的!大家知道,粽子吃多了对身体有危害,那我们应该怎么吃?吃什么粽子呢?

传统糯米粽子

在众多的粽子种类当中,糯米粽子永远是不可取代的精品。传统的糯米粽子除了糯米之外,是不会添加任何其他的原料的,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糯米当中是富含很丰富的维生素B的,适量的吃糯米,不仅可以温暖脾胃,还可以补中益气。而在端午节的时候,适量的吃纯糯米粽子,还可以调节脾胃虚寒、腹胀腹泻,除此之外,如果食欲不佳的人食用糯米粽子的话,也可以很好的调节食欲。而且和其他品种的粽子比较的话,纯糯米的粽子的热量也是最低的,因此,纯糯米粽子也是最好消化的,所以说,如果想要吃粽子吃的养生的话,传统的纯糯米粽子就是最佳的选择。

红枣粽子

对于喜欢吃甜粽的地区来说,红枣粽子可谓说是相当的受欢迎的。这不仅是因为红枣粽子比较好吃,口感好,也因为红枣粽子的营养价值高,对人体的健康有帮助。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弱、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群来说,红枣粽子是有很好的调理功效的。除此之外,红枣的补血功效也是人尽皆知的,所以说,常吃红枣粽子,是可以很好的补气补血的。也因此,在众多的粽子品种当中,适量的吃红枣粽子,是很养生的。

蛋黄粽子

提到蛋黄粽子,相信很多人的口水已经流出来了吧?无论是在吃甜粽的地区,还是在吃咸粽的地区,蛋黄粽子都是相当的受欢迎的,因为蛋黄粽子的口感实在是太美妙了。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蛋黄粽子除了好吃之外,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哦!

在蛋黄粽子当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卵磷脂,常吃蛋黄粽子,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健脑益智。除此之外,在蛋黄当中还含有丰富的钙质、铁质以及无机盐,这些微量元素对身体的益处都是很大的,所以说,常吃蛋黄粽子对于人体的益处是多多的。

豆沙粽子

豆沙粽子在甜粽中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的,豆沙粽子不仅味道好吃,和其他的粽子比较的话,吃起来也会比较健康和养生。这主要是因为,红豆沙当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多种的营养元素。适量的吃豆沙粽子的话,不仅可以消肿解毒,还可以利尿除湿,消暑解热,对人体的帮助是很大的。所以说,想要在端午节吃的养生的话,豆沙粽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黄米粽子

一般的粽子都是用糯米制成的,所以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黄米粽子。其实,比起糯米粽子,黄米粽子的营养价值可是更高的。黄米当中的含铁量是糯米的三倍,其他的微量元素,也远远的高于糯米中的微量元素,所以说,如果你不排斥黄米的话,在端午节的时候,吃黄米粽子也是很养生的选择。

不过,大家一定要知道的是,即使是再好的东西,如果吃多了的话也是会损害健康的,所以说,在端午节的时候,即使是这些吃了可以养生的粽子,也是不可以多吃的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