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没想到香蕉竟然如此养生

时间:2018-05-22编辑:伊人飘雪

香蕉的好处都知道,但皮的作用却没人了解。有人吃了一个月香蕉皮,没想到..

食疗篇

缓解口腔溃疡

香蕉皮实际上是非常好的中药。把香蕉皮晒干,然后和另一味名叫火炭母的中药一起煲水(可以加点红糖调味),就是非常好的治口腔溃疡的良药了!

解酒

喝酒后很容易陷入昏醉状态,那滋味,谁喝谁知道。一般来说酒后吃香蕉能让血液中酒精浓度降低,从而达到解酒效果。

其实用香蕉皮来解酒也是可以的哦!把大约60克香蕉皮切成条状,然后用水煮10分钟,冷却后饮用,就能缓解醉酒症状。

缓解抑郁情绪

网上有传言,“失恋要吃香蕉皮”,这难道不是无稽之谈嘛~还真不是谎言!青绿色的香蕉皮内含有大量的5HT,煮过后可以转化成血清素,把这种香蕉皮剁碎、水煮或者榨成汁可以抗忧郁。精神压力大的人,可要试试这种方法了!

美容保养篇

滋润皮肤

香蕉含有天然的果酸,这使它有保湿润泽的功效,面部干燥或者干性皮肤的朋友,可以把香蕉皮贴在脸上(香蕉皮内侧朝向皮肤),10分钟左右后用清水清洗,可以让皮肤变得嫩滑,比面膜还好用

美白牙齿

香蕉皮中含有钾、镁、锰等矿物质,被牙齿吸收后能发挥美白的作用。从已经熟了但没有发黑的香蕉上撕一条皮(剩下的留着后几天用),用皮内侧摩擦牙齿。

等10分钟后先用干牙刷刷一遍,再用湿牙刷去除残留的香蕉皮渣。每天一次,坚持两周以上就能看到效果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