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营养和运动相比更为重要

时间:2018-05-18编辑:伊人飘雪

“民以食为天”、“生命在于运动”,吃饭和运动在生命中都是不可缺少的。

纵观全社会,每天积极运动的大多是老年人。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做上班时想做,而没时间去做的各项运动。散步、跑步、爬山、练太极、跳舞,大街小巷、公园、湖边百分之八、九十的都是老年人。

按道理这么积极的锻炼,生病的老人应该减少了,而目前很多老人的现状是:

刚开始运动时,头几年是少生病了,体质也强壮了。可越上了年纪,越练反倒各种毛病照得,也没少进医院,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一边锻炼,一边照犯。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吃饭比运动重要得多。那些运动了身体照样生病的人,往往都是重运动而轻食疗的人。每天花上几小时运动,而吃饭却粗茶谈饭,讲究清淡,以素食为主。

1、气血两亏

人老了,气血两亏是老人的通病。各个脏器为你服务了几十年,同时也消耗磨损了不少。

2、消化吸收能力减弱

老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饭量减少了,胃肠的消化吸收能力也减弱了,而且睡眠的时间也在减少,所以造成上了年纪后免疫力的下降,容易生病。

3、供血不足

老人气血两亏,血容量的减少,容易造成四肢供血的不足,所以老人相对怕冷,穿的衣服也较多。

我们运动后,四肢暖和起来是因为血液供应明显充足,而这时内脏尤其是心脑,这些对血液供应需求量大的脏器,就会相对的缺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