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男性保健应当多吃这些食物

时间:2018-05-23编辑:伊人飘雪

不难发现,身边讲究各种饮食的多数是女性,而男性相对来说往往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甚至有些男性是有什么就吃什么。对此,北京市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指出,以下5类食物最“养”男人。

大蒜、韭菜等葱属类蔬菜。蒜、葱、韭菜等堪称“男人菜”,不仅有强大的杀菌能力,有研究发现,葱属类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危险低一半。

西兰花、白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据英国最新报道,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细胞扩散,生吃或稍微煮一下吃最好。

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男性胆固醇代谢最容易紊乱,使其遭受高血压、高血脂、中风等顽症侵袭的机会更多。欧米伽3脂肪酸对心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秋刀鱼、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等,这些鱼可替换着吃,一周最好吃两次。

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番茄红素能保护前列腺组织。此外,有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对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癌症有显著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因此西红柿最好熟着吃。

牡蛎、瘦肉等富含锌的食物。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此外,锌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含锌 较为丰富的食物有水产品(尤其是贝壳类海鲜,如牡蛎、虾等)、瘦肉类、动物内脏、坚果等。但水产品和动物内脏易富集重金属,不宜多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