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小宝宝吃鸡蛋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8-05-31编辑:伊人飘雪

在现生活中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尤其是对于宝宝们来说,每天的食物里一定是不能缺少鸡蛋的,但是妈妈们给宝宝吃鸡蛋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要注意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一、半岁前的宝宝不宜食用鸡蛋清

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鸡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而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宝宝发生蛋白分子过敏,发生湿疹、荨麻疹等病。

二、不宜过多吃鸡蛋

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于鸡蛋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与生物素结合后,能阻止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三、不宜吃煎炸鸡蛋

因为在煎鸡蛋和炸鸡蛋时,蛋被油包住,高温的油还可使部分蛋白焦糊,失去营养价值。宝宝食用后还会使消化受到影响。

四、鸡蛋忌与豆浆搭配

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如果与鸡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就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营养价值。

五、不宜吃未煮熟的鸡蛋

据研究,即使未打破的鸡蛋也很容易受到沙门氏茵的污染。因而煎蛋要煎3分钟,而煮蛋则需7分钟,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性中毒。

六、鸡蛋不宜与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都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作用。

七、煮熟的鸡蛋用冷水浸后忌存放

新鲜鸡蛋外表有一层保护膜,使蛋内水分不易挥发,并防止微生物侵入,鸡蛋煮熟后壳上膜被破坏,蛋内气腔的一些气体逸出,此时鸡蛋置于冷水内会使气腔内温度骤降并呈负压,冷水和微生物可通过蛋壳和壳内双层膜上的气孔进入蛋内,贮藏时容易腐败变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