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又到旅游季! 春季出游的十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6-03-29编辑:雪梅

春季出游的十大注意事项

1、春游都会遇上低温阴雨、浓雾、强对流天气以及雷电的气候状况,所以要注意穿着适当,不必太多,也不能太少,一般来说,一定要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当地的气候资料,记得随身带件保暖的外套。

2、雨具是春游必须随身携带之物,最好带一把小小折叠伞或一次性方便雨衣。

3、春季是一个潮湿的季节,蚊虫和细菌特别容易滋生,因此应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


4、若有晕车、晕船、晕机的病史,出游前不应吃得太饱,应预先服用晕浪片等药物或不停咀嚼口香糖和含葡萄糖的食物,挑选一些通风透气的位置坐,如有不适应马上进行处理。

5、鞋一定要舒适,女士出游不要穿高跟鞋。如果走到脚部红肿了,就在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疏通一下经脉。

6、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户外摄影的好时机。在出外旅游之前,最好先检查一下相机的性能,电池要充满,千万不要让相机受潮。

7、登山下坡,切勿迎风而立,避免受凉。

8、春游时,如在外野炊野餐烧烤,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9、不要坐在阴凉潮湿的地方,以免受潮致病。

10、有过敏病史的人,更要注意所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


春游吃什么好

游玩前一天储备能量:出发后注意饮食卫生

首先,食品卫生、安全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能让一些“不愉快”(如因不卫生导致的腹泻)扫了您的兴。

其次,针对不同的人(如糖尿病人,粥类、甜度较高的水果要避免),选择不同的食物,秉承合理、营养、卫生、安全的原则,选择方便健康的快餐,如饼干、薯片、水果、一次性麦片粥和八宝粥、方便汤(大豆、豌豆、小扁豆)。

再有,如集体出游,可能会组织一些游玩的活动或比赛(如爬山)等等,那么,在出游的前一天或前三四天,要少运动,并每天保证吃500克的碳水化合物来提前进行“碳水化合物大装载”的储备,这样,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急需中就会被提取出来补给能量。

春季出游的十大注意事项你了解了吗?如果不预先储备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在急需之时,身体就会太快地燃烧过剩的脂肪,会导致毒性物质的囤积而毒害身体。蛋白质方面:要尽量多摄取如瘦肉、鸡蛋、牛奶、瘦火腿、豆制品等优质的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不能少:酸碱平衡别忘

现在的食物丰富多彩,多种多样,您可以根据个人所需选择食物。

1、主食类食物:主食是补充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既要有干的面包类(全麦面包片、圆洞面包、牛角包、椰子吐司、菠萝包)、又要有稀的方便装的粥羹类(八宝粥、麦片粥、银耳羹)。

2、副食类食物:蛋白质是增加体力的食物,你可选择罐头(金枪鱼罐头、午餐肉),也可以选择真空包装的肠类(烤肠、小泥肠、蒜肠、火腿等)、真空包装的肉蛋类制品(烧鸡、童子鸡、猪肘、酱牛肉、板鸭、卤鸡蛋)等等。

在允许的情况下,为了增加乐趣,还可以自备简易烧烤架,在上面烤一些薄牛肉片、羊肉片、五花肉、羊肉串、红薯片、葱头圈等等。还可以带一些罐装或袋装的咸菜类(八宝菜、榨菜、酸黄瓜、美味瓜条等)。

3、春季出游的十大注意事项,吃了太多的酸性食物,身体会很疲倦的,所以,碱性食物不可缺少。新鲜蔬果类(香蕉、苹果、猕猴桃、圣女果、杨桃、黄瓜、西红柿等)、牛奶类(牛奶、酸奶、乳酸饮料)、果酱类(草莓果酱、蓝莓果酱、苹果酱、橙子果酱等)、果汁饮料类(运动无机盐饮料、果汁饮料)是外出踏青时唯一的平衡体内酸碱值的碱性食物,能补充各种维生素并快速缓解疲劳。

4、还可以在游玩、活动当中随时地补充一些“小能量”,诸如小食品类(果冻、栗子羹、巧克力、烤鱼片、牛肉干、薯片、话梅)。


注意多喝水:别吃胃胀的食物

1、多喝水:脱水会使你更加疲倦和焦虑不安,不要喝酒精类饮料,它们只能使你更脱水,建议准备运动型无机盐饮料、果汁等。如在登山过程中补充果汁(如柠檬汁、苹果汁),因它含单糖,能很容易地到达肝脏,产生肝糖原,迅速地补给身体能量。

再者,要注意在登山前饮用足够的水分并在登山之后马上补充,千万别等感觉渴了才喝水。如果一次运动时间不足1小时,只要喝些水和果汁就足够了;如果您连续激烈运动达两小时以上,再碰上大热天,出很多汗的话,就需要补充含钾、钠等离子型的运动型饮料了。

2、避免哈密瓜、西瓜、碳酸饮料和其他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会在胃肠道产生很多的气泡,使你很难受。

结语:春分出游,乍暖还寒,所以,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春游是陶冶情操,锻炼身体的好时机,所以我们应该以明朗的心态去踏青,这样才能够达到春游想要达到的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