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15-08-10编辑:礼梅

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一)路上防抢:

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当携带贵重物品行走时,要边走边察看行走沿线的地形地貌,留意可疑人员,特别要注意与可疑陌生人或障碍物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包包能斜挎的就不要侧背,有手提包的注意握牢。骑车时,包在车筐里要把包带在车把上缠牢。

(特别提示:当你骑自行车、驾驶汽车正常行驶时,发现车轮出现故障,首先要将手机、钱包、公文包等车内物品抓牢,因为常有犯罪分子采取缠车轮、轧车胎等手段吸引你的注意,当你查找原因时,而趁机抢包。)前瞻后望,快速通过。尽量不要孤身行走在僻静、人稀、地形复杂、照明条件不好、治安状况差的路段,一定要经过时,要前瞻后望,左顾右盼,快速通过。

(特别提示:对恋爱者来讲,深更半夜不要在偏僻的地段逗留,在夏天更是如此,以免遭到抢劫、强奸。)财不外露,避让跟踪。出行安全注意事项,遇携带贵重物品特别是进出银行等金融场所的情况,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异常情况,注意避让尾随跟踪、企图接近之可疑人员。

临危不惧,沉着应对。遇歹徒行凶抢劫时要冷静沉着,并紧急呼救,尽可能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对付犯罪。一旦被抢,千万不要慌,立即就近打的,给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追赶抢包贼,途中向110报警。如果能追上,要不断与110联系,说明抢包贼的体貌特征,所骑车型、颜色、有无牌照,逃跑方向、路线等。即使来不及追或追不上,也要注意上述细节,及时报警,以利警方追捕。

(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车上防扒:

1、慧眼识扒手看神色。扒窃者寻找行窃目标时,两眼总是注视顾客的衣兜、皮包、背包,特别留心外地人、妇女、中老年人,选准目标后,一般要环顾四周,若无他人注意便迅速下手,此时因精神比较紧张,往往有两眼发真、发呆、脸色时红时白等现象。

观举止。扒窃者选择侵害目标时,往往在人群中窜动,选择目标后即咬住不放,紧紧尾随,趁人拥挤或者车体晃动的机会,用胳膊和手背试探“目标”的衣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