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常喝8种茶水能养肝护肝哦

时间:2016-01-13编辑:

7.菊花

菊花清热解毒,养肝明目,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疗效。由于菊花性味清凉,又能平肝祛风,所以也是治疗头目风热的常用药。常用于外感风热而发生的头疼目痛,肝阳上升引起的头晕、目眩等症。

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再健康的眼睛时间长了也难免出现疲劳、干涩症状。建议取菊花10朵,金莲花5朵,决明子5克,枸杞子3克,沸水冲泡3~5分钟。就算你不近视也要注意时常冲泡这款饮品,它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等很有帮助。

8.西洋参

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功能是补气养阴、清虚火、生津止渴。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口燥咽干等。肺阴不足之咳嗽喘促,胃燥津伤的咽干口渴,最适宜用之。现代研究表明,西洋参具有护肝、增强免疫力、调节胰岛素的分泌以及助消化作用。因此,肝病、肿瘤病、糖尿病、慢性胃病和肠胃虚弱患者,均可服食。

每天饮用枸杞子和西洋参泡的水,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气的能力,并且起到美白的作用。而西洋参与其他参不同,既有补气作用,又有滋阴作用,服后不会上火。如果本人火气大,可在水中再加上菊花,可以疏风清热、凉血明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