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天闷热多吃这些食物

时间:2018-05-21编辑:伊人飘雪

2017年6月21号是夏至节气,从这天开始黑夜将会变得比较短,炎热的天气也会来袭。因此夏至调理必不可少,那么夏至如何养生呢?从饮食下手是你的首选。

1.鸭肉

鸭肉性偏凉,富含蛋白质,而且由于属水禽,不论煮粥还是煲汤,都可以养胃生津、软化血管,是肉类中不可多得的清凉解暑食物。很多人为了追求清凉解暑,而使饮食过于清淡,造成蛋白质摄入不足,体质虚弱。实际上,鲫鱼、鸡肉、泥鳅,包括瘦猪肉等,都有清暑热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注意不可过量食用。但羊肉、牛肉、狗肉等热性食品,需适量选用。

2.丝瓜

丝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做汤时烹煮时间不宜长,最好能保持丝瓜的鲜绿色泽。丝瓜皮及其丝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热之效。

3.番茄

番茄性平味甘、酸,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健胃消食、生津止渴、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大量的维生素C是人体结缔组织所需要的成分,它对软骨、血壁管、韧带和骨的基层部分有增大其动力和伸缩自如能力的作用。

4.西瓜

西瓜味甘甜、新寒,民间又叫“寒瓜”,是瓜类中清暑解渴的首选。西瓜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因其含有96.6%的水分,能补充夏天人体散失的大量水分夏天出现中暑、发热、心烦、口渴或其他急新热病时,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西瓜皮也可用来凉拌、炒菜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