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寒冷冬季怎样预防冻疮?

时间:2017-12-18编辑:上善若水

怎样预防冻疮?冻疮是冬季里常见的皮肤病,一般都是长在手指、脚趾、耳垂等部位。如果是身体长冻疮的话患处就会又红又肿、痒跟痛是常见的症状表现。冻疮是比较难痊愈的,一般要等到天气暖和才会逐渐消失。那怎样预防冻疮呢?

怎样预防冻疮?1、保暖

寒冷是冻疮产生的主要病因,想不被冻疮折磨,最重要的预防办法就是保暖,尤其要做好冻疮好发部位的保暖工作,出门的时候注意增添衣物,戴上手套、围巾和防风耳套,还要注意脚部的保暖,穿上加绒的棉鞋。

怎样预防冻疮?2、热水泡脚

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既可以释放一天的生活压力,又可以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既有利于睡眠,又能预防冻疮的出现,“一举四得”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如果已经有冻疮的人建议就不要用热水泡脚了,因为用热水泡脚可能会加速患处的溃烂。

怎样预防冻疮?3、用冷水

平时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定期进行冷水浴或冬泳等,可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怎样预防冻疮?4、锻炼

冻疮虽然长在身体的局部位置,但它与身体的素质是分不开的,坚持体育锻炼时预防冻疮的好方法,因为锻炼可有效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和机体的免疫功能,避免冻疮有机可乘。

怎样预防冻疮?5、注意手脚清洁

细菌滋生是引起冻疮的一个主要原因。冬天许多人不洗澡不洗头,这就给细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温床”。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积极做好身体的清洁工作,冻疮就不易找上门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