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常喝8种茶水能养肝护肝哦

时间:2016-01-13编辑:

5.甘草

甘草含有甘草酸等成分,可以抑制补体,防止肝细胞受损,进而保护肝脏,通过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阻止病毒入侵肝细胞,以抵抗病毒。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聚集在肝细胞内抑制乙肝病毒,所以,在乙肝的治疗过程中,甘草有着确定疗效。但是要注意,长期服用甘草很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浮肿等,因此,高血压或肾脏功能受损的患者应当慎用甘草护肝。

如果您是平素爱上火的体质,一到秋天就出现口舌生疮、咽喉肿痛问题,可以选生甘草2-3片,菊花5-6朵,用开水冲泡代茶饮,即成一杯温润去火的甘草菊花茶。如果您平时消化系统不太好,还可以加入一点山楂或者乌梅,酸酸甜甜的口感很不错。如果您属于比较虚弱的体质,经常会感到疲劳,不妨试试这个解乏补气的方子:炙甘草加上生黄芪数片,用开水冲泡代茶饮即可。

6.黄芪

黄芪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等),黄芪泡水喝可补脾益气,补肺固表,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力、降血压、保肝消炎的作用。黄芪适合身体虚胖的人,其是腹部肌肉松软的人。对于那些身体瘦小、结实的人不宜多吃。

因为黄芪微温,对于阴虚皇者有助热的作用,不仅不能治愈还能引起伤阴动血,使病情加重。阴虚患者若要使用黄芪,必须要配伍合用才能调解过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