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常喝8种茶水能养肝护肝哦

时间:2016-01-13编辑:

3.决明子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也叫草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爲豆科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成熟种子,味苦、甘而性惊,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决明子泡水喝还有清肝泻火、减肥、排毒排油等作用,是电脑族、电视族等电子产品一族的绝佳饮品。

决明子10克,白菊花5克,金银花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有清肝明目,解毒的作用。适宜于糖尿病伴口干、口苦、头痛、眼红肿疼痛、眼分泌物多、便秘等有内火的患者;对糖尿病合并毛囊炎、疖、痈的患者也有效;也适宜于上班族,有降火、增加肠胃蠕动、改善习惯性便秘的疗效。

4.五味子

五味子,性味归经:温;酸、甘;归肺、心、肾经。对肝损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另外,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制止肝脏损伤,激活合成代谢过程以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能增强脱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鸟胺酸脱羧酶的活性,再生肝脏细胞。

中医建议,五味子泡水喝,养护肝脏。五味子100克水煎代茶,频频饮用,每日1剂。安神定志,调节肝肾,主治更年期综合症,夜眠不宁,乱梦纷烦,急躁健忘等症状,一般服15天左右见效,可连服30—60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