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养生,多吃这些食物

时间:2018-05-11编辑:伊人飘雪

鸟语花香的春天来了,但这也是个容易生病的季节,比如反复感冒、肝火旺、口腔溃疡、烂嘴角等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也不用太慌~因为在春天里,大家可以吃一些应季蔬菜来预防和提高免疫力,千万不要错过哦!

1、海蜇:清热解毒,护心脏降血压

古医书中记载了海蜇很多功用,“海蜇主治妇人劳损,积血带下,小儿风疾丹毒,烫火伤”,“行淤化积,开胃润肠,治咳喘”,“补心、益肺、滋阴化痰,行邪湿”。

海蜇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对气管炎、哮喘、高血压、胃溃疡等有用。民间也常用海蜇、萝卜等煎汤治高血压、头晕、久咳。海蜇还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效,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效果。

2、韭菜:健康洗肠,杀菌消炎降血脂

“二三月宜食韭”,初春的韭菜又鲜又嫩,最是诱人。韭菜膳食纤维多,能促进胃肠蠕动,还能把消化道中的残渣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所以韭菜有“洗肠菜”之称,可预防便秘和肠癌。

韭菜还含有植物化学物,包括含硫化合物及挥发性的精油,也就是韭香味。韭菜还含有皂苷、黄酮类等物质,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可帮助提高免疫力和降低血脂。

3、荠菜:健脾明目,利水消肿

荠菜味美,维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高2.5倍以上,维生素B2的含量高于雪里蕻,居蔬菜之首,叶绿素和纤维素的含量也很丰富。

中医认为,荠菜,味甘性平,健脾益胃、利水消肿、止血明目,可治疗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痛等病。

荠菜可做菜做汤,对头晕、心慌、消化不良、眼目昏花、流鼻血、周身水肿等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