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伦敦奥运会游泳:游泳的生物力学

时间:2015-10-31编辑:蕾蕾

另外增加划水频率不可避免会缩短划水的距离,相反的动物快跑时,系加大其步幅而非增加步数,托洛斯基以录影带为证,马匹快跑系是加大步幅,袋鼠快跑也是加大其跳跃的幅度,而非增加跳动的步数,托洛斯基相信,游泳选手应与动物有着同样的行为,游泳时手要尽可能向前伸展,以获得最长的划水距离,波波夫在50米的自由泳只划33下,嬴了划36下美国选手比昂迪,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金牌,提供了直接的证据支持他的论点。

流线

增加划水频率若不是答案,如果把肌肉练壮一点以利快速划水呢?在1980年以前的选手及教练的灵感来自于螺旋桨和船只桨轮的推动,仍着重于推力的加强,肩膀练的像举重选手一样的强壮,并做很多长距离游泳的训练。

著名的游泳教练Cecil Colwin写了一本书「21世纪的游泳资讯」内容就提到,以生物力学观之,若要游的快应模仿类似于鸟类的飞翔或鱼类的游动,而比较不着重于像机械螺旋桨式的推水前进。以物理学角度,托洛斯基同意Colwin的观点,流体力学告诉我们,物体的拖曳阻力取决于物体外型及其表面的粗糙度;海豚能游得快的原因在于有着流线的外型,能降低体表涡流的形成,减少压力阻力,并有着光滑的皮肤,减少摩擦阻力。

托洛斯基说,如果您无法让水屈服,那么您最好学着如何避免它负面的影响。刚开始,减少水的摩擦力是很重要的,这是为什么麦可要把头髪理光的原因,游泳选手若要有流线形,维持好的身材是一个要素;另外在技巧上,游泳时,有机会要把头及胸部压入水中,让您像鱼一样,使流体由您的四周滑过;划水时,要滚动身体让肩膀垂直于水面,让身体的截水面积变的最小,以减少压力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