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伦敦奥运会游泳:游泳的生物力学

时间:2015-10-31编辑:蕾蕾

如果超慢的训练不能让您产生水感,托洛斯基有着相反的方法,用拉力机,拉着选手在水中高速移动,选手的身体及四肢可以在水中感觉有较大的阻力,好似您把手伸出急驶中的车窗外,手掌与车子前进的方向成90度时,您会感觉有很大的阻力,若再转90度,您会觉得好像以手刀切入空气中,阻力马上变得很小。

游泳教程:放松

超级慢的游法会同时迫时选手尽可能地伸展他们手臂,获得最长距离的划距,这种练习可改善选手在高速游动时肌肉放松的能力,您会知道在不同的时段中,手、脚的相对位置,在比赛中比较不会有狂乱的动作,而浪费较少的能量。

美国有名的选手强尼(Johnny Weissmuller)说,自由泳选手最大的秘密是,在高速游动中尚能保持部分肌肉的放松,强尼就是好莱坞泰山电影中扮泰山的演员,波波夫出现以前,他是头一位连续两次奥运会100米自由泳金牌的选手,托洛斯基进一步地指出,不是所有的肌肉都是同时在做功,运动时身体的肌肉是以波动的方式用力或放松,肌肉不使用时需习惯放松,不仅可节省您的能量而且可避免疲劳。

划距  

托洛斯基说,增加划水频率可让您游得快,但也会产生另一个问题,您会很快地用完您的能量,因为能量的消耗是划水频率的3次方,换句话说,当划水的频率倍增时,您能量的消耗是原来的8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