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伦敦奥运会游泳:游泳的生物力学

时间:2015-10-31编辑:蕾蕾

伦敦奥运会游泳:托洛斯基为旧苏联培训出的教练,目前已经转为澳洲籍,他曾是冠军选手,有着工程学位,并受过生物力学、生物化学、流体力学及运动生理学的训练,他以流体力学的原理解释鱼游动方式,他提出很多新观念,可以让他的选手游得更有效率,他教导波波夫及他的另一位选手麦可要有水感,要像鱼一样的在水中滑过,托洛斯基以不平常的训练方法闻名,有一次他还带着充气的保险套到池边,展示踢水时维持躯干笔直的重要性给选手看,泄气的保险套会在水中左右摇晃,而充气的保险套,只要轻轻的推动就能轻快的掠过水面。

麦可说:自从听托洛斯基教练的话,改进了他独特的风车式游法后,便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波波夫说,托洛斯基教练是因为我而离开苏联的。在澳洲,报纸和杂志都赞扬,说托洛斯基把澳洲队变成了顶尖的队伍,大家是不是都想知道托洛斯基的训练方法呢?

怎样学游泳?选材

托洛斯基说,部分靠遗传,部分靠技巧,优秀的选手倾向于出生时就拥有某些特质,例如具高效率的新陈代谢,有的长距离选手,其血液的输氧量是同龄对手的两倍,他们在入水前,就已比别人占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