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伦敦奥运会游泳:游泳的生物力学

时间:2015-10-31编辑:蕾蕾

另奥运选手倾向于有长而高的四肢,麦可191公分高,而波波夫200公分,两位选手腿长好似篮球选手,站在池底肩膀还可露出水面,其身材系为游泳比赛而设计的,上帝已给他们一些特质,但要如何发挥呢?托洛斯基说,游得快有两种方式,一是增加动力,一是减少阻力,两种都属游泳技巧,但后者远比前者重要得多。

怎么游泳?缓游

托洛斯基说,训练时应着重于游泳的品质,而不是它的距离,他的观念是重复正确的练习,变成自然的反射动作为止,正确的训练方法要求小心翼翼地注意细节,如果您无法正确地练习就不要去练习,他宁愿要求他的选手少做一些动作,而不是做很多不正确的动作。

对其它团队来说,他的训练方法相当异类,美国队的教练Bill Irwin有一次对记者说,波波夫只做长距离缓慢而优雅的游动,在长达三星期的观察中,没有一次看似努力地在游,他所看到的是托洛斯基超级慢的练习法,托洛斯基在办公室展示他夸张慢走的动作,他说,人移动慢时会变成不稳定,他们需要不断地移动重心以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样的原理用在游泳时,当选手能够在水中慢速而流畅地游动时,他们就能在高速中更流畅地游动。

游泳教学视频:水感  

缓游同时可以帮助选手训练重要的水感,熟悉水的流动,选手常会带有点神秘地描述这种能力,好像艺术家描述绘画,需有好眼力一样的抽象,有水感的选手会知道如何用手掌抓水、推水,并让身体以最小的阻力,像鱼一样地在水中向前滑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