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安全出行健康生活 冰雪天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时间:2015-09-14编辑:魏魏


恶劣的雨雪天气将会给大家的健康带来不便和伤害,届时大家出行将更加困难,为避免出行时发生意外,北方网健康之家特在此提示大家:冰冻、雨、雪天气应及时添加衣物,加强防寒保暖措施;雨雪天气出行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范。同时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出行注意安全事项:

1、防滑: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因此,应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跌倒。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不要因为湿滑就蹭着走反倒容易滑倒,跟滑冰是一个道理,尽量抬起脚,实在的踩下去,这样就减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防摔: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们,要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3、防砸:另外由于部分地区降雪较大,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4、防偷:由于大雪的出现公共交通压力骤增,我们就要格外警惕不法分子趁机作案,上车前应将提包拎在手中而不是挂在肩上,男士不要将手机和钱包放在腰间和裤兜,上车后还应时刻注意自己财务的安全,如遇故意拥挤的人则要格外小心,有情况时应高声喊叫乘务员或者司机并报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