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儿童雨天健康出行

时间:2015-09-14编辑:魏魏

1、出门方式

适合对象:会走路的宝宝

基本装扮:大人要为自己和小孩罩上雨衣,穿防水的鞋子,然后撑雨伞外出。若再戴上宽帽檐的防水帽,更可以达到全面防湿的效果。

优点:让孩子有机会学会照顾自己,例如穿脱雨衣、知道在雨中走路时要注意哪些情况,和大人出门时要如何互相配合等。

缺点:

(1)容易被水溅湿:路上有许多来往的车辆,当路过水洼附近,或是汽车的速度过快时,就很容易被溅起的脏水泼到。

(2)发生交通意外的几率高:下雨天的光线比一般日子差,无论是车辆或行人都很容易因此而发生意外。


安全对策:

(1)小心雨伞的尖锐处:撑雨伞时要特别留意雨伞的尖锐处,以免不小心刺到孩子,尤其是眼睛部位。

(2)让孩子走马路内侧:马路外侧的危险度比内侧来得高,所以大人应该扮演好保护者的角色,不但要随时注意路况,更不要使孩子走在马路外侧,以免孩子被突来的车辆撞到或是被水泼溅。

(3)随时留意路上积水和疾驶的车辆:有的马路上常有坑洞,每到下雨时,就会产生积水,有时孩子会不小心踩个正着,或是好玩故意去踩。加上来往的车辆常有不顾行人的粗鲁行为,经过积水时不会减缓车速,“哗”的就造成一大道水波,闪躲不及的结果便是被弄得一身湿。来源:new.060s.com

(4)年纪小的孩子不适合撑伞:孩子多半无危机意识,拿起雨伞就会到处甩来甩去,不小心可能会伤害自己或他人,所以真要让他自己拿伞,也要告知他拿伞攻击他人及雨伞的危险性。

(3)不易察觉孩子的状况:孩子有时会玩,故意去踩脏水,而且因为体型、高度的关系,孩子可能稍一不慎就会摔倒,父母往往无法察觉而立即做出防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