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运出行健康指南 准妈妈春节出行策略

时间:2015-09-12编辑:魏魏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多数人都在忙着计划出行路线,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出去旅游简直成了奢望,家人和朋友肯定会说:春节期间哪儿哪儿都是人,万一挤着碰着可怎么办?其实,适当的运动和旅游对准妈妈来说也是很必要的,毕竟十月怀胎,心理和身体上的压力肯定小不了,趁着假期出去玩一圈也未尝不是个好事,关键是要把握好一个度,如果游玩的过程中累着自己可就得不偿失了。


第1大策略:准妈妈乘飞机出行不安全

很多旅游路线都是选择乘飞机飞往目的地的,这样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方便快捷,但是作为一名准妈妈,乘飞机出游是否安全呢?飞机起降速度快,气压差巨变以及高空气压的影响,会对某些人群乘飞机出行带来一些麻烦。

尤其是女性怀孕到了晚期,即怀孕7个月以后,若乘飞机出行一定要慎重。因为对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个特殊的生理过程。特别是到了孕晚期,对环境因素的改变非常敏感,旅途中常常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早产、胎盘早期剥高等严重并发症,如果在怀孕早期有先兆流产情况,孕晚期又合并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糖尿病等情况,乘飞机出行更易增加危险性。

在高空飞行中,空气中氧气成分相对减少、气压降低,因此众多航空公司对于孕妇的运输有一定的限制条件,怀孕32周或不足32周的孕妇乘机,除医生诊断不适宜乘机者外,可按一般旅客运输;怀孕超过32周的孕妇乘机,应提供医生的诊断证明,诊断证明包括旅客姓名、年龄,怀孕时间,旅行的航程和日期,是否适宜乘机,是否需要提供其他特殊照料等,诊断证明书应在旅客乘机前72小时内填写,并经县级(含)以上医院盖章和该院医生签字方能生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