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人夏天出行必备有哪些呢

时间:2015-08-17编辑:礼梅

夏季,是旅游的大好时节。但天气炎热,湿气偏重,加之贪饮纳凉,易耗气伤阴,又是消化道与呼吸系疾病多发时期。因此,老年人在外出旅游时应选带几种中成药,以备不时之需。

老人夏天出行必备:

1、藿香正气水

由藿香、苏叶、陈皮、茯苓、白术等组成。具有祛暑解表,化湿和中的功效。是暑期感冒、消化不良、腹泻以及食物中毒的首选中成药。特别是对于旅游者腹泻、胃肠型感冒或水土不服引发的厌食、恶心、呕吐等疗效尤佳。同类药还有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口服液、藿香正气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等。

2、香连丸

老人夏天出行必备由木香、黄连组成。夏季易患细菌性痢疾,特别是伏天外出旅游,每因饮食生冷或误食不洁之物而引发。香连丸对于细菌性痢疾引起的腹痛、呕吐、下痢赤白、里急后重等证,具有清热解毒、行气化滞、消炎杀菌作用。

3、羚翘解毒丸

内含金银花、连翘、薄荷、荆芥、淡竹叶、桔梗、羚羊角等。由传统名药银翘散去芦根加羚羊角组成,增强了清热解毒作用。主要用于感冒发热重者、急性扁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肺炎等。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抑菌消炎作用。同类药还有银翘解毒丸、羚羊感冒片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