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室内干燥该怎么办呢

时间:2016-02-02编辑:正燕

控好室内温度湿度,适当通风

室内暖气开放时,应将室温保持在18至24℃之间,湿度50%至60%为宜。勤开窗户通风,一般早晚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开窗时间不少于30分钟。

控 制室内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或摆一盆水,同时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同时平均两天进行一次熬醋熏蒸或过氧乙酸消毒。供暖同时还会引起皮肤干燥,导致瘙痒 症,勤换洗衣物,勤洗澡。这样才可以避免皮肤干燥、瘙痒等“暖气病”。因此洗澡时水温应在32℃左右,不宜过多使用香皂。

注意饮食

在寒冷季节供暖期间,应尽量多喝开水,多吃蔬菜,多吃水分充足、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选择一些温热性质的食品,如芝麻、萝卜、豆腐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

注意精神情绪调养,适当锻炼

体 育锻炼必不可少,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一般可以选择慢跑、骑自行车等。最好的调养方式就是要睡眠充足,早睡晚起。同时,要 注意多晒太阳、加强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引起的紧张、易怒、抑郁等状态。周末可以去户外爬爬山,登高望远,有助于保持乐观情绪,神志安 宁。但此阶段运动健身的活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宜剧烈,以微微出汗为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