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糖友冬季运动宜迟不宜早

时间:2018-01-08编辑:上善若水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不仅可以改善血糖和糖耐量,还可以在血糖降低的同时,也降低胰岛素水平,改善血脂和血液黏稠度。不过,糖友运动也有一个最佳时间,宜迟不宜早,最好不要很早就出来运动。

这是因为冬季的早晨,天气比较寒冷,这很容易使得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收缩,造成血糖血压增高。

如果选择在七八点钟太阳出来,气温相对回升,温度没有那么低的时候再进行锻炼的话,对糖尿病患者保持血管畅通有一定的意义。

其次,因为太阳出来后,阳光照射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地表层聚集大量污染物、尘埃的空气逐步向高空扩散。同时,绿色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它们吸入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得我们周围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

因此,糖尿病患者户外运动时间最好选在早、晚饭后外边没那么冷的时候进行,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冬季天寒地冻,糖尿病患者运动时极易造成摔伤。

因此,糖尿病患者还需谨防骨折,如果遇到室外地面有结冰的情况,最好避免外出。

此外,如果室外是空气污浊的雾霾天,完全可以选择在室内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散步或做操等。

同时,糖尿病患者切记千万不能空腹锻炼,运动时随身携带些糖类及时补充,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