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室内干燥该怎么办呢

时间:2016-02-02编辑:正燕

一、冬季室内干燥怎么办?提醒小心“暖气病”

现 代的伟大发明——暖气和空调,致使冬天室内更加干燥。人们都希望暖气烧得热些,但是因为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好、干燥,加上暖气、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施 会造成室温过高,使得室内空气更加干燥、污染加剧,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致使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病率猛增。还可能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 下降,从而导致人们出现“暖气病”。

养 生保健专家提示说,使用取暖器的家庭应注意居室的湿度,最好有一个湿度计,一般而言,人生活在相对湿度45%~65%RH,湿度指数为50~60的环境中 最感舒适;而冬季供暖期的室内湿度通常仅为15%RH。如相对湿度低了,应做相应的调节, 首先,在干燥的环境中,人的呼吸系统的抵抗力降低,容易引发或者加重呼吸系统的疾病。有研究结果表明,当空气湿度低于40%RH的时候,鼻部和肺部呼吸道 粘膜脱水,弹性降低,粘液分泌减少,粘膜上的纤毛运动减缓,灰尘、细菌等容易附着在粘膜上,刺激喉部引发咳嗽,也容易发生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以及呼吸道 的其他疾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