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红酒养生知识 夏天红酒怎么保存

时间:2015-10-20编辑:霞霞

存酒关键词:静置平放 恒温恒湿 通风避光

对于软木塞封装的葡萄酒来说,如果需要长期储存,最好将其静置平放在恒温、恒湿、通风、避光的地方。

1、静置平放

软木塞封装的葡萄酒最好平放,目的是为了让酒液与软木塞接触以保证软木塞湿润。而不要将葡萄酒直立放置,否则时间一长软木塞由于没有与酒液接触而容易变得干燥,从而无法密闭瓶口,造成葡萄酒的氧化变质。除了平放,还要注意让酒处于静置状态,避免剧烈震动酒,否则葡萄酒内部分子结构易遭破坏,从而加速成熟易老化。

2、恒温恒湿

葡萄酒一般适宜在12—15℃恒温环境里储藏较好。因为如果储藏环境温度变化太剧烈,不仅酒体很容易遭到破坏,还容易因温度变化影响软木塞从而导致渗酒。不过,在炎炎夏日,如果家中不具备恒温柜、地窖等,可以让葡萄酒在20℃左右的某个温度内恒温储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