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天怎么吹空调避免湿气重?

时间:2018-04-18编辑:上善若水

今年夏天尤其的热,很多人基本上是一天都离不开空调了,夏季吹空调会加重体内湿气吗?夏季吹空调湿气重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吹空调的时候体内湿气变重?

空调会湿气重吗?

长期吹空调是会导致身体湿气加重。这是因为夏天人体的汗毛孔本来是张开的,人们每天都要在室内外进进出出,如果在烈日下出汗后突然回到空调场所中,骤降的温度会让张开的汗毛孔突然关闭甚至堵塞,侵入体内的寒气更容易损伤人体的阳气。另外,在空调环境中,人不出汗了,还会把本来应通过发汗外泄的湿浊留在体内,因而引发湿热病症。所以,在夏天应该要合理的使用空调,空调的温度应该尽量控制在24℃以上,也不要长期的吹空调,要适当的关掉空调对房间进行通风换气。

湿气重怎么办?

喝姜汤——驱寒解表

生姜能对抗空调病。中医学认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们经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空调病”。经常处在空调环境中,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很容易外感风寒。如果能及时吃上几片生姜或者喝上一碗红糖姜汤,将有助于驱寒解表,或者用姜汤(加点盐、醋)泡足亦可收到很好的疗效。

三鲜茶——清暑化湿

鲜藿香15克,鲜佩兰15克,鲜薄荷20克。将三味原料切碎,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藿香、佩兰清暑化湿,薄荷辛凉疏散,清解暑热,相互配伍,具有清暑疏散、芳香化湿功效,对于暑湿外感型的空调病有一定裨益。

运动去湿

运动去湿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体内湿气排出体外。而且运动还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对于体内湿气重的人可以选择较大强度的运动,如: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夏天怎么吹空调避免湿气重?

1、不宜立即开空调

进门立即开空调的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室外以及室内温差大,容易感冒或者的空调病。因此,应该等一会再开空调,大概等十分钟左右最佳。

2、不宜穿太少

每到夏天,女孩子们都特别喜欢穿短裤、短裙等。殊不知,穿的少也是的空调病的一大根源。因为腿长期暴露在空调下,也会引发各种病症。

3、温度不宜调过低

很多人觉得热,就将空调温度调很低,然后对着空调吹,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一般来说,开空调最合适的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

4、晚上不宜整晚开空调

夏天天气热,习惯于晚上开着空调睡,但是,不能整晚都开着空调,而应该设置定时关闭,入睡时开2-3小时左右即可保证整晚的安眠。

5、门窗不宜紧闭

开空调为了能够省电,也为了能够维持低温环境,往往会将门窗紧闭,但是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将门窗打开进行透气,这也是保护我们的呼吸道的一种做法。

空调和风扇可以一起使用吗?

夏天吹空调湿气会变重吗夏天吹空调湿气重怎么办空调和风扇当然可以一起使用,而且夏季建议空调和风扇一起开。风扇配合空调同时使用,相比空调,电扇只需要5%-10%的电力,且空调与电扇同时使用可提高空气流通量,使空调吹出的冷气更快的与室内的空气混合,从而提升空调对室内的冷却速度。

另外,在不需要使用空调的时候,尽量使用电扇,在入睡后几个小时关上空调,保持电扇运作可以节省高达50%的电费开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