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喝什么汤防感冒

时间:2015-08-19编辑:礼梅

3、芫荽咸橄榄鱼片汤:

材料:芫荽1两,咸橄榄10个,鲩鱼肉4两做法: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和咸橄榄,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加入芫荽和鲩鱼肉片,继续用中火煲30分钟左右,不需加盐即可饮用。

功效:有解表透疹、清热利咽的作用。平时饮用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如果患上感冒、或者流行性感冒,发热、头痛、咽喉不适,可以作为食疗。

4、春季喝什么汤防感冒,香菇鸡汤:

材料:鸡500克、香菇12~15朵。

做法:将12只鸡(约500克)剁成块,汆烫去血水,捞起洗净备用;将12~15朵香菇泡软、洗净沥干去蒂再对切;将洗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内,加入适量水及葱、姜、料酒等调料,盖上锅盖炖40分钟,40分钟后再放入香菇和适量食盐,继续炖20分钟后,调入味精,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中的香菇嘌呤有较强的抗病毒功能。鸡汤能将感冒病毒排出体外,帮助人赶走流感,因此,若将香菇与鸡肉一起炖汤食用,其防治流感的作用更强。对于反复感冒、出汗较多的气虚患者,还可加入10枚大枣一起炖汤食用。

5、春季喝什么汤防感冒,芥菜葱白猪肺汤:

材料:芥菜1斤,葱白4条,猪肺1个,生姜1片。

做法:先将猪肺反复注水挤压清洗直至洗成白色后切成块状,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备用。瓦煲内放入生姜片和清水适量,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芥菜、猪肺,继续用中火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葱白,稍滚片刻,加盐即可饮用。

功效:有清热除烦、解表发汗、利气除痰的作用。如果感冒头痛、无汗、周身骨节疼痛、喉咙声沙、咳嗽痰多,都可用其作为食疗。

6、春季喝什么汤防感冒,葱白萝卜鱼头汤:

材料:葱白30克,白萝卜200克,香菜5克,鱼头200克,姜片若干。

做法:先将各物洗净,葱白切段,白萝卜去皮切块;鱼头去鳃洗净后切块,并用绍酒、胡椒粉各少许拌腌片刻,起油锅煎至微黄,溅入少量清水,再加入清水1250毫升和姜,武火滚沸后下萝卜、葱白香菜,再改小火滚约40分钟,下盐调味便可。

功效:葱白发散风寒,有发汗解表的作用;白萝卜健补脾胃,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香菜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此汤膳能帮助身体祛除风邪,预防感冒,而且味道鲜美,健脾养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