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秋季进补10大养生禁忌

时间:2015-08-10编辑:炎炎
禁忌五:多多益善。

老是怀疑自己需要进补,其实身体够好,不需要。这样做,既增加开支,又害自身。如服用鱼肝油过量可引起中毒,长期服用葡萄糖会引起发胖、血中胆固醇增多、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提示:充分了解自身身体情况,改进补时,才进补。补品要适量地吃,切不可过量。

禁忌六:过度贴秋瞟。

秋天,是贴秋膘的时候。但饮食很容易过量,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稍不留意,体重就会增加。所以要控制体重的人不宜“贴秋膘”。

提示:注意饮食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的食品,如赤小豆、萝卜、竹笋、薏米、海带、蘑菇等。其次,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有计划地增加活动。

禁忌七:贪凉。

尽管已经进入秋季,但由于昼夜温差很大,暑热未消。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凉凉”的瓜果来消消这余暑。但是,立秋后,人们不是宜多吃寒凉食物或生冷不洁的瓜果的。因为,立秋以后继续生食大量瓜类水果容易引发腹泻、下痢、便溏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

提示:立秋之后应慎食瓜类水果,脾胃虚寒者尤应禁忌。少食多餐,多吃熟软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减少进食油腻的食物。

秋季养生小常识,秋季进补10大养生禁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