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女性美容养生粥

时间:2016-03-07编辑:正燕

提起美丽的容颜,相信这是大多数女性梦寐以求想要实现的愿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大,女性朋友的肌肤也会变得越来越粗糙且色泽越来越暗淡,而此时,通过饮食调理来改善肌肤的方法,就成为女性朋友可选择的方式。

黄芪红糖粥

黄芪30克,粳米100克,红糖30克,陈皮6克。将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将粳米淘洗干净,与陈皮、红糖放入锅中,再倒入黄芪汁,加清水适量,煮至米烂熟即成。

红糖味甘甜,性温润,有润心肺、和中助脾、缓肝气、补血、破瘀之功效;黄芪味甘,性温,有固表止汗、托疮生机的作用;陈皮味辛、苦,性温,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的作用。此粥有益气养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颜面苍白无华者。

大枣粥

取粳米60克,大枣10枚,将大枣加入粳米中,煮至粥烂枣熟即可。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神采焕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