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五个护肤小常识

时间:2016-01-25编辑:晨晨

1、防晒护肤

虽然,冬季的紫外线辐射相对较弱,但是,防晒措施也是不能忽视的,注重防晒对于肌肤护理非常重要,美眉们可以选择清爽型的防晒霜进行使用,外出时要记得带上口罩、涂抹润唇膏,避免唇部肌肤干燥起皮,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护肤步骤。

2、衣物防过敏

冬季,有些美眉们都是穿高领毛衣、戴围巾,然而高领毛衣、围巾以及羽绒服的毛毛,这些都是紧贴着肌肤的,如果材质太差会伤害和刺激皮肤,因此,美眉们如果有穿高领衣物或者是戴围巾的习惯,那么,就要预防过敏,不能让不好的材质衣物伤害肌肤。

3、保湿护肤

冬季护肤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是保湿,美眉们若是在特别寒冷干燥的天气里外出,回来后你一定会发现脸被吹得干干的,如果不及时保养,还会干裂。因此,美眉们不能够忽视冬季的肌肤保湿工作。在每日的早晚洗脸之后,都是肌肤锁住水分的良好时机。美眉们可以涂抹一些凡士林、甘油、植物精油等比较保湿的护肤品,是冬季保湿肌肤的好选择。乳液一般比较适合夏季使用,冬季面霜的保湿锁水功能更加理想。

4、饮食护肤

冬季是滋补身体的大好季节,而饮食能够由内而外的修整和护理肌肤,因此,冬季巧护肤可以从饮食上入手。美眉们可以多吃一些促进冬季肌肤新陈代谢的食物,例如西兰花、萝卜、猪蹄、豆腐等,它们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够帮助肌肤促进细胞再生。同时,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也可以在冬季多吃一些,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为肌肤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滋润肌肤,补充水分。冬季是滋补身体以及护理肌肤的大好时节,掌握好正确的饮食原则,可以养出好肌肤。

5、洗脸护肤

冬季,大多数的美眉们都会用热水洗脸,然而,水温太高会刺激皮肤,让皮肤变得越发脆弱不堪,因此,美眉们需要注意水温,不能太热,用手来感受,稍微温就可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