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呢

时间:2016-01-14编辑:

冬夏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了吃什么菜好?饮食均衡对于防治感冒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到饮食均衡呢?既能保证饮食营养,又能保证口味清淡。接下来我们来l谈谈感冒了吃什么好?

一、冬夏感冒了吃什么好?秋去冬至,春末夏至,天气变化落差大,两个时间是流感的高发季节。那么我们吃什么才能保证饮食营养,口味清淡?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比如:白菜、菠菜、菜心、芹菜、胡萝卜、白卜、雪梨,雪梨冰糖水,绿豆,生姜、羊肉汤、其他肉类食品(不过类食物不宜吃太多,因它们是酸性食物,吃太多反而对身体无益)、多吃些菇类(香菇

草菇 金针菇等),它们能增强抵抗力。

2、不宜吃油腻食物和吃海鲜贝壳类等海产品。

3、感冒发烧时多喝温开水,多睡眠,盖好被让它出汗,同时保持室内通风。

4、多吃一些杂粮粥,比如:小米、糙米、糯米、红豆、绿豆、薏仁等。5、多喝一些姜汤,能帮助祛湿驱寒。

6、少吃垃圾食品。比如:油炸食品、饼干类食品、汽水可乐类食品、工类肉食品、方便面类食品、罐头类食品、话梅蜜饯类食品、烧烤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等

7、从中医学角度讲,感冒病人宜食稀软的食物,如粥、汤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