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养生保健 高温天气防暑解暑

时间:2015-11-03编辑:霞霞

夏季多喝防暑降温中药饮品

同时,预防中暑还可以多喝一些自制的防暑降温中药饮品。如薄荷菊花饮,薄荷15克,菊花1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10分钟即可,取药汁代茶 饮;金银花茶,金银花30克,加适量白糖,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荷叶饮,以开水冲泡代茶饮,适用于中暑所致的心烦胸闷、头昏头痛者;西瓜翠衣汤,西瓜 皮洗净后切下薄绿皮,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加适量白糖,凉后饮用。当然,绿豆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暑后可涂抹风油精

一旦发生中暑,应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解开病人的衣扣、裤带,使其安静休息,并让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 其次,可以在患者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让其服用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成药。若中暑者昏倒、不省人事时,应迅速用指尖掐人中穴急救,患者苏醒后再给其刮痧治疗。也可用韭菜汁、生姜汁适量灌服或滴鼻以解救。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及时去医院静脉滴注盐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