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养生保健的妙招有什么呢

时间:2015-10-27编辑:礼梅

3、血淤体质

这种人主要征候是血行迟缓不畅,身体较瘦。凡是面色晦滞,口唇色暗,肌肤干燥,眼眶黑暗者多为血淤体质之人。

精神调养:要注意培养乐观的情绪。精神愉快则气血和畅,血液流通,有利于血淤体质的改善。反之,若陷入苦闷、忧郁情绪中则会加重血淤倾向。因此,保持心情的舒适顺畅对血淤体质者的身体益处十分重要。

春季养生保健的妙招有什么呢,饮食调养:常吃莲藕、洋葱、蘑菇、香菇、猴头菇、木耳、海带、桃仁、油菜、茨菰、黑大豆等等能起到活血祛淤的作用。酒可少量常饮,醋可多吃,山楂粥、花生粥也不错,肉类煲汤亦可以多吃。

体育锻炼:多做有益于心脏血脉的活动,如交谊舞、太极拳、保健按摩等能使身体各部都活跃起来的,是有助气血运行的运动项目。

4、痰湿体质

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面部皮肤油脂较多,肌肉松弛,嗜食肥甘,神倦身重是痰湿体质人的明显特征。

春季养生保健的妙招有什么呢,体育锻炼:痰湿之人多形体肥胖,身重易倦,故最好能长期坚持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各种舞蹈、球类等活动,活动量应逐渐增强,让松弛的皮肤逐渐转变成结实、致密的肌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