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体育中考游泳:练习游泳的内功——超直

时间:2015-10-23编辑:蕾蕾

 这套看似简单的动作,只要坚持练习,就能产生非凡功效,身体许多部位的柔韧素质和力量素质都能得到提高。

三、做好流线形

 流线形呈现了游泳美学典型特性,也是游泳的基本功。有了超直练习的基础,加上手臂、头部、足踝和胸部状态的调整,我们便可以把流线形做到位。

 初学游泳者往往会遇到好心人的指导:在水中放松。这种说法是错的。事实上,为了保持流线形,腰、背、肩、颈、踝部等许多肌肉都要适度紧张。对于初学者特别需要灌输全身绷直形成“刚体”、“鱼雷”的概念。

 1、手臂状态调整:双手掌重叠,大拇指紧扣;手臂夹在耳朵后面并尽量伸展。

 2、头、颈部状态调整:颈椎挺直并与脊柱成一直线,在水中正确姿势是,头部浸入水中,后脑擦水面、眼光自然的方向是竖直看池底的。同理,仰泳时水浸没耳朵,下颌稍收,眼光自然方向竖直向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