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体育中考游泳:练习游泳的内功——超直

时间:2015-10-23编辑:蕾蕾

 3、侧超转体协同“髋部发动机”工作

 侧超转在自由泳和仰泳中具有重要意义。在自由泳中,当手臂前伸至超伸并产生侧超转体时,协同打腿动作产生滚动,形成很佳的流线形减少了阻力;此时这一边体侧形成的刚体使髋—手相连得以实现,提高了“髋部发动机”功率,并且使呼吸变得容易。在仰泳中起到同样重要作用。

 4、超紧能集中向前的动量

 手部划水、腿部打水动作轨迹尽量靠近矢状面,运动中身体各部位纵轴收紧,不但可以减少动量的侧向分量,而且减少数了迎面阻力,这就是超紧效果。

 超直练习使腰部能充分伸展,使腰、腿部动作做理更舒展完美,如蝶泳的腿部下打、 上打就容易做出俗称“甩腰”那种柔韧漂亮的动作。

 许多习泳者急于学会各种泳姿,却忽视最基本的游泳形体梳理内功修练,结果水平难以提高。武林高手重视基本功、内功的修练,否则姿势再花俏,没有功力,就成绣拳花腿。俗话说,练武不练功,到头一场空。游泳同样如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