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

时间:2015-08-19编辑:乐乐

材料:鲫鱼1条,豆腐1块,姜3片,葱2段,油、盐、胡椒粉、料酒、鸡精少许。

做法:

1、鲫鱼收拾干净,用盐和料酒稍腌待用;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块;砂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2、放入葱、姜,倒入适量的开水,加盖,烧开后转小火煲40分钟;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即可食用。

第六道:山药红枣乌鸡

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

材料:乌鸡半只、山药半根(切块)、大枣30g、盐5g、姜4片、料酒2汤匙、水2L。

做法:

1、乌鸡洗净切块。汤锅中放入水和乌鸡块,倒入料酒,大火烧开汆烫3分钟,捞出备用。

2、把乌鸡块盛入砂锅中,加入2L的水、姜片和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50分钟。放入山药块和红枣,再炖20分钟,调入盐,即可。

第七道:莲藕百合瘦肉汤

作为润肺的食材,百合是热门之选。它具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脂肪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物质,具有补中益气、养心安神、补阴退热、润肤防衰、化痰止咳、清心滑肠的功效。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莲藕也作为清肺解毒的食材之一,味甘、温、无毒,有助补心生血,健脾开胃,滋养强壮,清热润肺。莲藕的做法多样,入汤其食疗功效更显着。

材料:莲藕1节、猪里脊500克、鲜百合2头、枸杞20颗、盐1茶匙(5克)、清水2000毫升、姜4片。

做法:

1、莲藕去皮切三角块浸泡在清水中,以防止氧化变黑。猪里脊切成4cm见方的大块洗净备用。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把里脊块放入压力快锅中,倒入清水没过肉块,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

2、放入姜片,莲藕,洗净的枸杞和百合,盖上盖子,加压,上气后中火8分钟。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关火后静置,待气全部放完,打开盖子,加盐调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