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

时间:2015-08-19编辑:乐乐

秋季养生滋补汤

第一道:白果肚片汤

猪肚是种常见的食材,它营养丰富,含高蛋白低脂肪,是滋补食疗佳品,按照中医的“以形补形”的理论来看,猪肚是补益脾胃的佳品,自古以来就被视为“补药”,是药膳主食。汤品中加入了具有“长寿果”之称的白果,不仅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而且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

材料:猪肚1个,白果15-30颗,黑木耳适量,枸杞适量,姜片适量,白胡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香叶适量,白醋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猪肚加入盐,用力搓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正、反面重复两遍;再用面粉搓揉,用水冲洗干净,正、反面重复两遍;用剪刀剪去猪肚里的油脂;用白醋、酱油一起搅拌抹匀猪肚,然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冷水下锅,加入几片姜,再放入猪肚一起煮上3-5分钟。

2、捞出来后用刀子刮掉白白的膜;准备好姜片和其他调味料,并将其他调味料放入调味料钢球中,方便以后一次性取出;肚片切成拇指宽的长条放入慢炖锅中,再加入姜片和调味料钢球;加入适量的开水,水要一次性加足。

3、加上盖,两边扣紧,转为高温键炖上一个半小时;加入白果和黑木耳,再加盖转低温键炖煮半个小时;最后加入白胡椒和盐调味,加入几颗枸杞。

第二道:笋干老鸭汤

鸭是秋补比较理想的食物。中医认为,鸭肉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具有养胃生津、清热健脾的功效。鸭肉适宜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老鸭汤富含骨胶原蛋白、钙、磷、铁等成分,更营养,也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的消费潮流。《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认为老鸭汤是“补虚劳的圣药”。

材料:老鸭、笋干、冬瓜、火腿、油盐等调味品。

做法:

1、笋干提前用水浸泡至软,捞起洗净撕成长条,切段;冬瓜洗净留皮,去瓤和籽,切块;火腿稍冲洗,切片。

2、老鸭洗净,斩大块,冷水下过,汆水后捞起冲净;将10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