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

时间:2015-08-19编辑:乐乐

第三道:菠菜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元素,多喝猪肝汤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铜元素可聚积于感冒病毒的表面,加之维生素C的攻击,感冒病毒会被杀死。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因此,冬季常吃猪肝或饮猪肝汤,并同时服用维生素C(每次200-300毫克,每日3次),可免受感冒侵扰。猪肝本身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菠菜有补血作用。猪肝与菠菜相配,营养价值更高。

材料:猪肝200克,菠菜250克,淀粉、麻油、精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个小时待用。将菠菜洗净切成段,根部剖成四开。

2、将锅放在大火上,加水一大碗,等水开。把泡好的猪肝沥干,一片片分开下锅,加入少许酱油、精盐。等锅中汤开时,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后放叶子),等到再一次煮开时,加上适量味精、麻油即成。

第四道:番茄牛腩汤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秋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西红柿性味酸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功效。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番茄和牛肉是十分常见的食材搭配,但别小看这两样东西,料理后的成品不但酸甜味美,而且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互补,有补血抗衰、益气强身之效。

材料:新鲜牛腩400克、番茄两个、苹果一个、生姜少许、精盐少许、生姜少许、精盐少许、桂皮、香叶。

做法:

1、新鲜牛腩洗净切麻将块大小的肉丁。锅里加凉水,放姜片、桂皮、香叶。放入切好的牛腩丁,大火煮开后,烧煮30分钟。

2、土豆去皮切大块。砂锅里放入切成大块的苹果块。放入土豆块,把牛肉丁从炒锅中捞出放入砂锅。放入1/2份西红柿块,土豆块添入足够的清水。

3、大火煮开,小火煮50分钟后放入另1/2的西红柿,少许精盐再煮30分钟即可。

第五道:鲫鱼豆腐汤

鲫鱼豆腐汤是大众都比较喜爱的一款日常汤品,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极强的滋补作用。其中,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强烈推荐七道秋季养生滋补汤,豆腐则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优质蛋白,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并能帮助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