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秋季养生茶有什么

时间:2015-08-19编辑:乐乐

秋季气虚:

形体虚胖,面色萎黄或恍白,唇色淡白,毛发没有光泽,平素易乏力,倦怠少气懒言,少动喜静,或平时遇风即打喷嚏、流清涕,舌淡,脉细弱的人,我们称作气虚体质。气虚体质者多为元气不足,主要原因是先天不足,或后天失养,病后体虚所造成。女性秋季养生茶有什么?由于气虚,肌表不固,稍一活动即容易出汗,遇风寒或穿衣不慎,即容易感冒,劳累后容易头晕,气喘。

气虚的人需要补气,根据中医的原则,补气要把握剂量,缓图渐进,不可峻补,气有余便是火,补气不当,会生内热,补气太过,易于滞气,故补气同时可加行气之品。女性秋季养生茶有什么?那气虚的人如何改变自己的体质呢?一味补是不妥当的。通过茶饮补气,味较清淡,缓图慢补,药效持久是较好的方法。下面介绍几个补气调体的茶饮方。

1、生姜红枣饮:

鲜生姜(老姜)3克切薄片,加水500毫升,小火煮20分钟,再加入红枣6-10枚,桂圆6-10只,小火炖到红枣酥烂,吃红枣和桂圆,喝汤。女性秋季养生茶有什么?如果能加入一点红糖,那更好。每天睡前吃一次。这种吃法,味道好,营养好,便宜,而且效果不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