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六个居家妙招 “秒杀”夏日办公室冷气病

时间:2015-08-17编辑:魏魏

38℃的炎炎酷暑,让很多办公室白领除了想窝在办公室或家里吹空调,什么地方也不想去。但是,老是吹空调也容易患上“病态办公室症候群”,也就是空调病。空调不吹又热得难受。其实只要进出或久待冷气房都懂得保养身体,增强体内调控机制,调整身体免疫力。就可轻松避免冷气病。

外热内冷,这可不是在形容人的个性,而是夏天里,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炙热暑气把人逼到冷气房,室内外温差大,就像季节交替忽冷忽热,身体容易感到不舒服或引发旧疾。如果索性窝在冷气房,冷气吹久了,也会生病。


夏日冷气病:病态办公室症候群

最近的研究显示愈来愈多人出现流鼻水、打喷嚏、眼睛红、鼻子过敏、头痛等“病态办公室症候群”。它就像流行性感冒、结核菌等传染病,也极易在密闭大楼内迅速传播开来。本身有过敏性体质的人,症状将更明显。尤其当藏污纳垢的滤网蓄积大量尘A,经过空气播送,将从呼吸道直接接触,引发过敏反应。

不论哪种体质,进出或久待冷气房内都要懂得保养,增强体内调控机制,否则身体免疫力将随着室内温度,愈降愈低。

第1招:分段穿梭室内外,减缓头痛

带着一身酷热进冷气房,脑血管快速收缩,极易引起头痛,更严重的甚至引发心?病或脑中风。建议进入冷气房可?穹侄问剑禾と肜淦?肯却?~5分?,旋即走出室外阴凉处再待几分?,之后再步入室内,反覆2-3次,等身体较能适应室内低温,就可留在冷气房工作。

这种分段进出冷气房的方法,特别适合年纪偏大的人,尤其有高血压、糖尿病,最好避免猛然进出冷气房。如果出现头痛症状时。可按摩耳朵四周,调整脑部血液循环,减缓头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