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早起喝杯水好处多

时间:2018-04-25编辑:上善若水

水为生命之源,人活着就离不开水,平时我们如果多喝水,对身体来讲具有大作用。而早晨起来喝的第一杯水,同样有着你意象不到的意义。那么,早晨喝的第一杯水,对身体来讲具有什么好处呢?

早晨一杯水,竟有如此好处!

1、补充水分:经历了一晚上的睡眠,身体一夜都没从外界摄取水分,而身体却会通过皮肤、呼吸、尿液等形式消耗体内大量水分,起床后人体会处于缺水状态。晨起喝一杯水,能让水分及时输至全身,补充代谢的水分。

2、预防便秘:晨起喝一杯水,有助于刺激人体肠道,促进肠胃蠕动,让肠道变得更加湿润,从而有利于粪便及时排出体外,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3、美容养颜:每天早上一杯水,有助于将一夜累积的毒素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就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4、护肠护胃:晚上吃的晚餐,经历了身体一夜的消耗代谢,肠胃早已“空空如也”,此时喝杯水有助于清洁肠胃、稀释胃酸,避免胃酸对肠胃造成刺激,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晨起喝水,要注意什么?

1、小口:早晨喝水切忌大口大口地喝,建议先含在嘴里,再逐渐吞下去,否则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会引起不适反应。

2、适量:早晨喝水量宜在300ml左右,不能喝太多,否则会加重肠胃与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身体浮肿症状。

3、温热:水若太冰易刺激肠胃,太烫则烫伤黏膜,因此早上的第一杯水温度不宜太高或太低,饮用温水即可。

4、加点料:有条件的,可以在水中加入蜂蜜、食盐、柠檬汁等,蜂蜜水可预防骨质疏松,淡盐水具有帮助排便的作用,而柠檬水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