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养生保健 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季节

时间:2015-08-08编辑:刘文

有位心理专家表示:在她近期接诊的患者中以抑郁症、焦虑症、躁狂症等为主。常常因不起眼的家事、办公室小事、夫妻间琐事,引发心理疾患的爆发。另外,中小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情绪障碍和身心烦恼也有增多的趋势。

春季养生保健,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季节

戴光明指出,春天气候多变,阴雨天较多,阳光相对较少,造成大脑内松果体素分泌增多,从而使机体内其他激素分泌不均衡,出现代谢紊乱,导致人体的认知、情感、行为和意志等异常。在经济、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压力加重时,就容易导致心理疾患。

春季心理疾患发病的前兆表现主要是睡眠障碍和情绪障碍,如失眠;情绪不稳、浮躁不安;没有明显原因的持续疲乏感,休息后也难以复原;容易为小事发脾气或常自责,有内疚感,自我评价过低等。这时如不加以注意,就会引起慢性疲劳综合症、抑郁症等“心病”。

心理养生专家提示:一旦发现有心理上的一些异常现象,应及时到医院确诊治疗。对有心理波动或精神病史的亲人、朋友或同事,人们要多加关心、理解和呵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