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春季养生窍门

时间:2015-08-08编辑:刘文

1、韭菜

韭菜一年四季长青,终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的韭菜最好吃,正如人们常说:“韭菜春食香,夏食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就需要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祖国医学又认为春天人体肝气易偏旺,而影响到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从这个角度来说,在春天吃韭菜最为适宜,由于韭菜不易消化,一次不要吃得过多。

2、春笋

春笋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现代医学证实,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作用。春笋营养丰富,水分充足、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吃笋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等功能。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纤维素的营养美食。

健康养生,女性春季养生窍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