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干燥人易烦闷 养肝护肝很重要

时间:2016-09-18编辑:

饮食不当加重负担

排除季节这个特定的因素之外,秋季饮食不当也是秋季肝病高发的一种主要原因。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喜欢喝些冰饮、吃些冷饮来降温,但是秋季也吃得话,脾胃功能已经减弱,肝脏也承受着一定负担。这时候如果突然大量进补,会骤然加重脾胃和肝脏的负担,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工作非常紧张,活动量又很少,如果补充大量的牛羊肉等高脂肪含量食物或是辛辣油腻的东西,很容易使血糖堆积在肝脏,诱发肝病。

多补水有利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解读器官,人体内的近乎所有的毒素都要经过肝脏的代谢作用排出体外。但是,这一过程需要大量的水的参与,水分不够,体内的毒素不容易被稀释,较难排出体外,这对肝脏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而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蒸发加速,身体容易缺水,所以,秋季更要补充大量水分,让体内毒素及时排出,减轻对肝脏的危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