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上火咳嗽该怎么办

时间:2016-01-25编辑:晨晨

5、嘴唇干裂

可饮黄瓜猕猴桃汁。两种合用能润口唇。其他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红柿、柚子等。

6、鼻塞——如左鼻孔不通,可行俯卧位或右侧卧位,右手撑住右后颈,掌根靠近耳垂,托起头部,面向右侧,肘关节向右上方伸展,伸得越远越好。由于经络的舒展作用,少则十几秒,多则几十秒,即可使鼻孔通气。如右侧鼻塞,可以相反动作治之。两侧同时鼻塞,可先后轮换动作治之。

7、鼻出血——可食水果西米露。采用一些清凉的水果如梨、橘子、苹果、猕猴桃、香蕉清解燥热,加上西米和牛奶的补养脾胃,是冬季调理的好方法。吃性冷的食物,如萝卜、莲子、松花蛋等可有效缓解上火导致的鼻出血。

8、皮肤干痒——可食红薯炒乳瓜,二者能补虚健脾强肾润肤。

9、头发干枯——可食蜜枣核桃羹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