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关于“养胃”的几大谎言

时间:2016-01-21编辑:

1、大枣

大枣味甘性温,具有健脾、胃的成效,不但可以补胃气、养血安神,而且更适宜脾胃虚弱、拉肚子、厌恶无力的人吃,因而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短少、失眠等症。此外,每日吃枣的数量也不能太多,吃多了反而会伤气,引发上火等。

2、桂圆

桂圆味甘性温,益心脾,有温胃补脾、补心安神的成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短少所形成的的失眠、健忘、惊悸、昏厥等症。春天咱们简略疲乏,吃几颗桂圆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轻作用。但是桂圆易生内热,吃得过多也简略上火。

3、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其补脾养胃的成效分外显着,而且它不寒不热、作用温文,非常适宜胃功用不强、脾虚食少、消化不良、拉肚子的老年人食用。此外,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的老年人也适宜多吃山药。但是粪便单调、便秘者最好少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