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冬补血多吃哪些零食最好呢

时间:2016-01-19编辑:

1.九制陈皮

食欲差、餐后腹胀、容易积食、有痰的人适合吃九制陈皮以陈皮为主要原料,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对于改善现代人运动少造成的胃肠动力低非常有效。最佳食用时间餐前餐后都可以吃,餐前吃开胃醒脾、促进食欲,餐后吃助消化。每次食用量不要超过两汤匙九制陈皮含有苦味物质,吃多了容易使味觉麻痹,再吃饭时反而会食欲下降。

2.甘草

饮食不规律、经常口干的人适合吃“甘草杏”组合有很好的生津止渴作用,能缓解口干舌燥,对饮食不规律造成的“食火”也很有效。最佳食用时间早晨起床后,吃几枚缓缓嚼碎,伴随着晨津一起咽下,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胃溃疡、胃炎的人不宜多吃甘草杏有酸性,吃多了会刺激肠胃,尤其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人要少吃。容易中暑、喜欢吃辣、容易上火的人适合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