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常吃八大种子芽不得病吗

时间:2016-01-19编辑:

萝卜芽:防消化道肿瘤

专家解读:在日本,萝卜芽素有“营养菜”之美誉,在我国台湾地区食用萝卜芽也很盛行。研究发现,经过日光照射的萝卜芽长至2~3厘米时,不仅维生素C、铁、钙等含量丰富,还富含叶绿素等抗癌物质。此外,萝卜芽中含有芥子油,它能有效地促进胃肠道蠕动,排出肠道中的有害物质,预防消化道出现癌变;萝卜芽中的消化酵素,能够吞噬、抑制甚至杀死癌细胞,尤其是生吃萝卜芽还能刺激消化道产生干扰素,具有抵抗病毒感染的作用,从而降低患消化道肿瘤的风险。

具体方法是:将50克白萝卜子用温水浸泡后放入容器内,表面蒙上一层白纱布,每隔5小时浇1次水,待萝卜子发芽后常让其接受阳光照射,当芽长至2~3厘米时便可洗净、凉拌生吃,每天以40克为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