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盘点古代四大美女命名的九种美食

时间:2016-01-19编辑:

“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是一个个精彩故事组成的历史典故,在我国烹饪史上与四大美女相关的美食故事或渊源也不少。根据相关美食爱好者整理汇总,发现和四大美女直接相关并以其命名的美食至少有以下九种:

1.西施舌

西施故里,浙江诸暨苎萝村,现属浙江萧山临浦。有一种点心被称为“西施舌”。糕点师用吊浆技法,先用糯米粉制成水磨粉,然后再以糯米粉为包入枣泥、核桃肉、桂花、青梅等十几种果料拌成的馅心,放在舌形模具中压制成型,汤煮或油煎均可。这种点心特色颜色如皓月,香甜爽口。

此外,还有一道以海鲜贝类牙蛤或沙蛤制成的汤类,也被赐以“西施舌”的美名。相传唐玄宗东游崂山时路过浙东,当地厨师给他做了这道菜,由于此菜美味非同凡响,加上汤汁腻滑品质爽滑味道鲜美,令唐玄宗吃后连声叫好,招来厨师问其菜肴名称,厨师是个胸无点墨没有见过场面的人,额头大汗直冒,忽见牙蛤汤菜里有辅料鹅舌,加上诸暨苎萝村美女西施天下皆知,便急中生智说是“西施舌”,令唐玄宗吃后连声叫绝、大为满意,西施舌由此而流传。这道汤菜,汤汁腻滑,品质爽滑,味道鲜美,有“天下第一鲜”之称。

返回顶部